传承中华文化,领略艺术熏陶

时间:2022-06-15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为引导学生亲近自然、感受乡土晋商文化魅力,提高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学生亲身感受和领略到中华民族传统的艺术熏陶。6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召开榆次艺术园参观活动,由辅导员杨修晶老师和辅导员郄帅老师带队。

51f3d27bd3bba62d2a5601e2aef2a13f

研学活动中,学生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车到达了麻六艺术中心,同学们近距离欣赏了壁画以及各类工艺品,并在美术学院杨老师的细心讲解下,了解到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加深了对艺术作品的理解。

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王老师的工作室,了解了历史悠久的敦煌陶瓷制作过程,令同学们感受到敦煌陶瓷与泥塑艺术的魅力。

4300da25759353b1029965fd57386715

55c18c2757c4a2d1a354d53c30674d12

在采访中,毕老师进一步介绍了他对晋商文化精神和晋商元素的认知,他谈到他们拥有300多副作品、30多个团队,对壁画、陶瓷、油画等多方面有着深入了解,并把晋商文化融入到艺术作品之中。

随后,杨老师发言到:这次研学丰富了学生们的眼界,拓展了学生的设计视野,开阔了学生创意思维能力。看到毕老师的优秀作品,增加了学生们对美术的认知与喜爱。

c6f5f9b6852355382bbed0e0fbb49ebb

此次乡村研学之旅,学生们通过走出学校,走进乡村,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拓宽视野、丰富知识,从艺术角度认识乡村,感悟农村的乡村振兴,提高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开阔了学生视野。让同学们看到乡村振兴丰硕成果的同时,增加对乡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

报道/美术学院宣传处

摄影/美术学院宣传处

责编/申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