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评建工作进展

时间:2022-08-19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上周六,美术学院院领导到山西晋商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邹院长介绍美术学院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并对企业的简介、文化、晋升通道、工作环境和住宿环境、企业需求、提供岗位等情况进行了了解,为日后的学生的实习就业奠定基础。

image

本周,我院根据评估指标体系内涵要求,在院领导的安排下,按照《山西应用科技学院“1366”评建工程实施方案》(晋科院字〔2021〕39号),为全面推进我院各项评建工作,梳理评建工作思路,制定《美术学院“十讲活动”工作方案》。

在院长讲座中,邹安刚院长根据学院发展的基本要素进行了讲解,从思想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管理运行、人才培养、服务社会这几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

image

在教学副院长讲座中,武小明副院长对如何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谈工作思路、举措和成效进行了讲解。

在党总支书记讲座中,任石涛书记分析了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讲到党建工作是做好学院发展工作乃至办好学校的“压舱石”,进一步解决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image

在专业带头人讲座中,米万锁老师就书法专业的发展建设进行具体分析;董霞老师对视传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取得成绩、存在问题与未来规划进行了讲解;郭晓彬老师对数媒专业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讲解。

image

image

在教学科长讲座中,古京磊老师就教学运行中存在的教学计划落实、课堂教学管理、命题与考试、实践教学等主要教学环节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在学管科长讲座中,耿巍老师就学风建设的中如何营造良好的学风,为学生成长提供指导与服务等方面进行具体的讲解;辅导员胡志武老师分享了在日常学生管理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在教研室主任与骨干教师讲座中,岳宗春老师对基础教研室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讲解;骨干教师徐国君老师、王晶老师、杨云老师分别分享了在教学过程的心得体会供大家学习借鉴。

评估在即,通过此次“十讲活动”的展开,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自身岗位出发,全身心投入评建工作中,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意义,并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养成优良的教风,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为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取得好成绩全力拼搏!

美术学院

2022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