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5-21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祝贺

5月2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山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山西财经大学举办。我校在曹荣荣、耿巍、王凤斌、郄帅、刘瑞芳五位指导教师带领下,与学生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共有5件参加省赛作品荣获奖项,其中《山西省会展场馆研究——以山西青铜博物馆为例》同时荣获省级二等奖、三等奖,另外4件作品荣获省级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挑战杯”山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零”突破。

    

0f4d69a261c02006abe5be411e2c1708


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省级人民政府主办。“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4e791d5a3239e66b3aa98b17d7c36e1d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挑战杯”工作,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赛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主持召开“挑战杯”创业竞赛质量分析研讨会。并对近三年的“挑战杯”创业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做出了总结。从各学院重视程度、参与“挑战杯”创业竞赛活动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辐射度等方面进行评价。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方向: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做好工作规划。形成内部指导团队和管理团队,加强统筹、严格规范;二是突出内涵建设,推动工作具体化。学生教育管理科要切实发挥指导作用,建立对各学院多项目的评价。三有目标引领意识,进行调查研究。以第二课堂为载体孕育新项目,多立项进行优中选优。同时强调工作要从基础做起,点滴做起,实现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和职业化:一是组建工作研究团队;二是学工队伍人员要积极考取心理健康指导职业资格证书;三是围绕一师一课,一生一赛的目标丰富内涵;四是形成数据化管理。

dc2c28f313965adb960de3524c00805d

我校团委始终秉持“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与各二级学院团委实现纵向联动,与各兄弟院校团委进行横向延伸。同时立足我校专业优势,以“助推提升、助力成长”为根本目标开展青年学生工作,为科院学子搭建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展示平台。学校也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努力动员和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通过“挑战杯”赛事践行科技创新、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为创新创业奉献青春力量!

梁太瑞 校团委/报道

今日小科 |赵思雅 杨帆(美术学院)

编        辑|秦炜程

中共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