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动态 || 师德师风培训

时间:2021-12-01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自身的行为修养,弘扬新风正气,提高教师自身修养,树立教师形象。11月4日下午,在2号楼201,美术学院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第四讲的培训,会议由张金副院长主讲。

220f4ecc935efdc5d2f46d51de810bb3

会议伊始,张金老师以举例的方式表示,现如今有很多学校及地方省份都存在生源问题,也正因如此,导致多个省份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质量下降。所以对于这一重大问题,我们更应该做出改变。

首先就应该提高上课的质量,稳扎稳打做好基础准备;

其次,端正态度,改良教学方法,建立起美院独有的教学体质,以此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加强师风建设;

最后,张老师又提出,学院将会以评审助教的方式,对入职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以此提高教职工的自身素质与教学能力。 

9bcabbeeac73ce610255686ed1aadd1815de51a2a98f3b2ff0f5b574537336cd

通过这次会议,美院全体教职工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对于日后的前进方向也有了新的目标和动力,日后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师德师风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更要做好学生的学习榜样,不断提高品德修养和学习氛围,使校园风气更加和谐。

报道/魏潇悦

摄影/李燕杰

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