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美术学院举行“心系科院,爱岗敬业“演讲比赛

时间:2018-11-29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相互学习激励  共同发展进步

为了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弘扬教职工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促进教师专业自主发展,展示教师风采,美术学院于2018年11月27日和11月28日,分别在教学楼102室和图书馆505室举行了主题为“心系科院,爱岗敬业”的演讲比赛。比赛邀请了副校长王春玲、校长助理刘永利、图书馆副馆长贾大前、工会办公室主任原福、校办公室副主任高培金、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恒龙、美术学院副院长张金、美术学院副书记白艳芬作为评委,共有46名教职工参加演讲比赛。

image

image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介绍各位领导。随后,老师们依次上台进行演讲,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比赛过程中,老师们都对自己的职业岗位进行了阐释,都能从育人高度来理解岗位工作,激情言辞传递着对科院、对岗位、对学生的热爱,动人的事迹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image

image

王春玲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美术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与展示给予了肯定及鼓励,分析了教师身上的三种潜意识:爱学生、爱岗位、爱事业,要求教师做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在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孜孜不倦,潜心育人,久久为功,必定桃李芬芳。

image

副校长王春玲讲话

校长助理刘永利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在感动的同时,以宋校长作为榜样对“爱岗敬业”做出了诠释,用自己亲身经历与感悟告诉老师们,要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工作,要有集体主义精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他对美院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给予热情鼓励和美好的祝愿。

image

校长助理刘永利进行点评

图书馆副馆长贾大前为此次演讲比赛进行总结,他就评分标准对照教师演讲表现做出简要中肯的评价,并指出演讲中的出彩与不足之处,指明了改进方向。

image

图书馆副馆长贾大前进行总结

此次比赛,展现了美术学院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育教学工作业绩,展现了他们"三全"育人的进步足迹,增进了相互理解、学习、借鉴、团结进步。

图文/吕凯  董浩  于洋

编辑/王亚楠  李文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