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 美术学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4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引导广大师生知敬畏、守底线。美术学院于2022年9月23日下午4:30在二号楼101阶梯教室开展了以“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任石涛主讲专题党课,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17期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51b732a6f6591afeb956b58a690a5c89

会议伊始,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贪念》、通过文物读懂焦裕禄的务实清廉专题片,在焦裕禄《两袖清风来去》美术作品中体验廉洁文化。

任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的焦裕禄精神讲起,与大家一起共同追思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干部群众战天斗地的470多天以及给后人留下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随后,他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强调要坚持将廉洁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各方面全过程,让制度成为清廉高校建设的“压舱石”、教学成为清廉高校建设的“催化剂”、教师成为清廉高校建设的“引路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最后,任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当代青年“三个不负”的责任与使命寄托希望:希望大家要加强自身教育,培养高尚的情操,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同学们凝聚起来,共同把学院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同学们进一步自觉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人生路上的判断题和选择题!

a3ecafccbe6338207a9a4a2d676f1383

84062e9b8013aa553792d2d6b4738226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会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以昂扬的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奉献青春力量。

报道/美术学院学宣部

摄影/美术学院学宣部

责编/美术学院学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