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评建工作进展

时间:2022-06-03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在校企合作方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召开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推进会,此次会议数媒教研室无课教师全体出席会议,郭晓彬主任主持了会议。郭晓彬同志就目前数媒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说明,详尽说明了目前与数媒合作的几家企业状况,有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达瓦未来(重庆)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睿信智达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精英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云腾智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会上,郭晓彬同志也明确“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要聚焦未来产业发展需要,强化应用型艺术类专业发展定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应用型”办学定位,依据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分类推进,与当地行业、企业协同构建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工作格局。同时要打造一批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在共建教学资源、开展“双师型”教师培训等方面也要进行合作。希望大家挥主观能动性,多渠道、多方式推动校政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细致地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作,促进专业课建设不断深化,力争取得显著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促进学生就业和学校发展。

在教学运行方面,根据学校教学评估安排,各教研室老师积极积极开展评估工作,如对教学大纲进行汇总并核查、收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计划表信息、规范实习手册等相关内容。

美术学院

2022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