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评建工作进展

时间:2022-06-02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教学大纲贯穿人才培养过程的始终,是教学计划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安排教学任务、组织教学活动的重要依据。为了更好地推进专业本科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周一各教研室针对专家意见进行了修改,再次就课时分配、课程思政元素具体内容,以及相关格式等进行了调整,通过此次大纲修改数媒教研室全体教师对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教学理论水平,统一了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法和评价方式,规范了课堂教学,提升了教学质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晋教高〔2019〕1号)精神,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2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晋教高函〔2022〕8号),数媒教研室《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研究》、《自媒体视域下<影视视听语言表达>课程思政路径探索》两项课题经形式审查、评审、公示等程序,成功立项省级改革创新项目。

美术学院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