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党课

时间:2023-06-27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6月27日,美术学院党总支在集美楼201阶梯教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任石涛以《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为全院师生党员及第十期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

任石涛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的客观要求、中国式现代化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结合“脱贫攻坚”“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浦江经验”“两山理念”“航天精神”等具体实例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进行阐述。对建设教育强国的内涵特征、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实践路径进行解读。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路径、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进行分析、总结。

图片

任石涛强调,学院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以学正风,弘扬“拓荒精神”,扎实开展“四反四倡”;要坚持做到以学促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潜心立德树人;坚持“三有”人才培养理念,在推进发展、服务师生上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