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发展 促规范——美术学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3-09-01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为了更好地统筹和安排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有序开展,让全体教职工快速适应新学期开启新征程,美术学院于8月31日上午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任石涛主持,学院领导分别就开学各项工作要求做出部署。

图片

科研副院长武小明就科研及学科竞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科研工作是高校教师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每一位教师都要有科研意识,尤其是高职称的教师要带领科研团队做出科研成果。同时,作为高校来讲,引进高职称高学历人才是发展的根本,在职教师也要考虑自己发展,争取取得博士学位。

教学副院长张金强调了教学工作,尤其是实验实训课程,在开学之初,各位教师要熟悉实验实训环境、熟悉使用软件。教师需要准备的“七要件”一定要在开课前准备好。

党总支副书记白艳芬向大会通报了学院的招生就业情况,并进一步安排了学院的访企拓岗工作。

院长李鹏斌在会上,从学院发展和个人发展两个方面进行发言。他强调,学院要发展首先要规范,今年是美术学院发展的规范年。第一,开学第一周,学院要严格规范所有教学环节,成立学期初检查督导小组,提交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方案;第二,要严抓各方面的管理工作,使得规范的管理成为日常常态化;第三,个人发展方面,高职称高学历教师一定是学院发展的基础,人才是关键,但是在优胜劣汰的竞争环境下,在职的教师也要重视自我发展,努力提升学历和职称,获得新的教学成果、科研成果,从而实现学院和个人共同发展。

党总支书记任石涛再次带领大家回顾了宋校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提出的“三个营造六个落实“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会议最后,任书记对开学准备工作、党建工作进行了强调。

图片

谋发展,促规范,新学期全体美院人将以更加积极进取的态度,昂扬向上的姿态,务实严谨的作风,乘着合格评估顺利通过的东风,继续高歌猛进,奋勇争先,展现新时代教育人的硬核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