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动态||美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9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美术学院党日活动

4月20日下午,美术学院第一党支部在2号楼203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美术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董霞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并围绕学习内容作了研讨交流。

image

会议开始,董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让各位党员教师深知,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把书教好,把学生培养好。

image

党总支书记任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任书记强调,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发挥艺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思政课程为抓手,落实“三全”育人,让艺术成就美育,以美育立德树人。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image

会后,各位党员教师针对本次党日活动的内容作了研讨交流,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其中,王晶老师谈到,学院要将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特色,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向纵深发展,实现教育教学联动,逐渐形成课程讲授、科学研究、实践锻炼与服务社会相统一的育人链条。郭晓彬老师谈到,专业发展要与前沿学科发展相联系,注重大数据时代的新教育使命。

image

报道/张美玉

摄影/张美玉

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