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31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根据学校有关工作方案安排,5月30日,山西都市时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进入美术学院开展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为主题的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image

image

山西都市时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美术学院,参观了解美院发展历程、学生专业能力、专业创新等情况。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艳芬对该企业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山西都市时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她表示目前山西都市时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对我院专业岗位有一定的用人需求。并从单位性质、单位行业、单位员工规模等方面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本校与用人单位相关的学科专业和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为企业岗位需求与毕业生资源更高效的匹配奠定基础。她希望此次走访为契机,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培养更多符合行业发展方向的复合型人才。

山西都市时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与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艳芬与分团委书记胡志武以及毕业生辅导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企业负责人对之前毕业生在公司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为美术学院送来了证书与锦旗,表示在今后还会继续加强合作。

image

image

image

随后,白书记谈到,学院在育人的体制下始终秉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学院的很多学科与课程内容都与该公司相匹配,她希望与企业除了在项目上的合作外,还能有与企业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实践方面进行更多交流,为学生和企业打造更加稳固、更加丰富的就业平台。白书记表示,她希望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继续关心支持科院的发展和优秀学子的就业工作。同时从公司发展与人才结构上考虑,在多样化下优先考虑招聘我院毕业生;希望校企双方今后继续加强联系合作,实现学校、企业和毕业生就业的“三赢”思想理念。

image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方面促进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又加强了企校之间的交流,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并且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报道/美术学院宣传处

摄影/美术学院宣传处

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