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新时代,美丽墙绘进行时

时间:2022-08-01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7月29日下午,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美术学院联合晋中市祁县东观镇小贾村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青春助力新时代,美丽墙绘进行时”实践活动。美术学院院长邹安刚、党总支副书记白艳芬、校团委书记曹荣荣、学管科长耿巍、分团委书记胡志武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image

 会上,祁县东观镇赵书记致辞并介绍祁县东观镇小贾村的乡村振兴的概况,并对实践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青年大学生的积极作用,鼓励学生将自己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传播到农村基层。此次共建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双方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image

随后,曹书记对参与本次社会实践的师生提出:一是要坚守信念,耕耘不辍,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二是要勤学善思,多问笃行,切实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三是要精心策划,稳步推进,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她希望青年能够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无限光彩。

image

邹院长结合自身学干和团干经历,为同学们说明了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希望实践队员们了解实践内容、明确实践意义、争创实践佳绩,真正以青春才气助力乡村振兴,以艺术魅力服务乡村文化,进一步彰显“建设者”的精神和风骨。

image

紧接着,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董汉良同学发言。他表示,将严格服从带队老师的安排,本着坚定不移的决信心去观察、去思考、去实践,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依照团中央、团省委的“三下乡”文件精神,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与担当。

会议最后,周镇长和赵书记对我院进行了授旗仪式。

image

随后,会议在邹书记的指导画墙绘中,2022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image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明确了活动的目的与方向,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道/申一凡

摄影/美术学院宣传处

责编/赵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