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我的国宝我守护”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8-09     来源:美术学院     阅读0

为了传承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民族文化的光芒更加绽放。美术学院积极组织志愿者们,在晋中市祁县东观镇晓义村关帝庙,开展了“我的国宝我守护”暑期“三下乡”的志愿服务活动,美术学院分团委书记胡志武和学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

志愿者团队在胡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目的地,在参观的过程中,通过直面的交流,不失时机地向周围居民宣讲文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并发放有关国宝守护的宣传手册,同时就此重点为一些居民答疑解惑,此次宣传深入人心,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同时,我们也在交谈中了解到,当地政府对关帝庙这座古老的建筑群落极为重视,不仅将它列入了重点文物单位予以保护,而一再对这座庙宇进行维护修复,使之基本上恢复了历史的原貌。对于此次宣传,大家收获颇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此类活动。

这里虽然历史沧桑,充满了时代的印记,但这里的文化却经久流传,辉煌依旧,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这就是我们应该重点保护与传承的。文物承载着灿烂的文明,传承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维系着不可分割的民族精神,加强文物保护也有利于保护历史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因此,尊重历史,保护文物,守护传统文化,是广大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

image

image

活动中,胡老师指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对青年学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了解熟悉了古建筑构建的相关知识,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对于我校学生促进文化知识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我的国宝我守护”暑期“三下乡”的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与博大精深,同时也明确了保护文物不只是相关工作者的事情,也是与广大青年息息相关的。

报道/杨帆

摄影/美术学院宣传处

责编/杨帆